close

 yahoo今日話題-你選擇飯碗還是興趣?          2010-06-10

小紅帽我也曾經面對此一問題,記得多年前....

我到一家理髮店應徵工作,是要做洗頭妹

應徵時...面試官就問我....

你是單純只要賺錢還是對這個行業有興趣?

她解釋說如果只是想賺錢而已  有一天你會厭倦它  這不是她要的員工

如果是對這個行業有興趣   你將會做得愉快有熱誠

而且她可以慢慢教你讓你先從學徒做起進而升格為美髮師

她說這個工作唯有興趣才能永續經營下去不致倦怠

要我回去好好考慮 你選擇的是飯碗還是興趣?

   後來我想了很多覺得老闆對我上了一課 就像此文章標題說的

你選擇的是飯碗還是興趣?真的很重要

老闆她說唯有對它『工作』有興趣,飯碗才牢固,嗯!有道理

 

 

 

以下是我引用之部落格小妞的原文

 

 

你選擇飯碗還是興趣?

分類:今 日 話 題

2010/06/04 15:32
炎熱的六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,也代表著畢業即將來臨,這月份充滿的感傷及煩惱,感傷的是多年的同窗好友,即將要各奔東西;煩惱的是如何選擇人生下一段路途。

小妞在國三時,會在選擇職校還是高中,掙扎猶豫;在高中職畢業時,在選擇大學系所時,又在興趣及出路間徘徊,希望讀自己有興趣的系所又害怕未來出路不好;等到大學畢業後,又在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及有前景的工作中猶豫不決。

當選擇興趣時,大人就會說「興趣是什麼?興趣可以當飯吃嗎?」或是「飯碗拿穩了,你要有什麼興趣都可以!」

尤其是選擇文學、藝術或則是冷門科系,有的受到的阻礙就更大。

即將畢業的你,如何抉擇呢?

覺得是興趣重要?還是飯碗重要?

請直接按下本篇文章的「我要引用」按鈕,與大家分享你選擇飯碗還是興趣?

再次拜託各位可愛的網友,請不要把話題內容留到小妞的留言板,小妞可是會毫不留情的刪刪刪!

也要拜託各位熱情網友不要隨意利用話題發表不 相關的文章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