蚵仔餅和蚵仔煎是一樣的?2012--12-22

有一天有位客人用台語說:「你們有賣蚵啊餅嗎?」

我說:「蚵啊餅是甚麼?」他說:「很像蚵嗲的東西。」

我說:「我們沒有賣蚵嗲。」他說:「是蚵餅不是蚵嗲。」

後來到廚房問師傅,在詢問之下才知道,

原來…在金門,他們稱蚵仔煎為蚵仔餅喔?

真是的!我也是第一次聽人家這麼說(蚵ㄚ煎)為(蚵ㄚ餅)我哪知道啊?是唄!

不過有了這次經驗後,我知道有人要蚵餅他是點啥了!

我就可以對他說:「有地!一份是200元喔!」

說到蚵啊煎還是金門的比較好吃!

因為台灣的蚵啊煎好像捨不得放蚵似的?

蚵才放那麼幾顆其他都是粉,

金門的蚵啊煎,蚵放比較多那才好吃!

還有剛才提到的蚵嗲也很好吃哦餡很多!

那個貞節牌坊旁那攤蚵嗲生意好的不得了!

每天都看到購買人潮大排長龍呢!

 

以下兩張照片是我拍的我們店裡煎的蚵阿煎一份是200元

<
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小紅帽部落格

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賓哥
  • 我剛才問我老婆,金門的蚵仔煎是不是都說蚵仔餅
    她說不知道ㄝ~~大概是她太小就離開金門的關係吧!
    在她身上找不到金門的腔調ㄝ~~
  • 不知賓嫂是幾歲過去台灣的?
    我老公他說他15歲就去台灣,他也是說話沒有金門腔,
    他說之前他要是過年回金門我婆婆就會念他說是台灣人口˙水吃太多講話都沒有金門腔,
    像是有些金門的專有名詞他也不知道,
    比如他曾跟我說過一樣東西就是舀水的水瓢,
    在台灣我都叫它(水ㄎㄡˋ啊)!
    在金門他們叫(水ㄐㄧㄣˇ啊)!
    他說他剛回來住也不知道是啥?
    不知道你們南部叫啥喔?
    另外你知不知道馬铃薯叫啥?
    在台灣我是直接翻譯,
    金門叫做ㄍㄢ ㄉㄢ啦!
    我剛來時是真的不知道ㄍㄢ ㄉㄢ是啥?
    現在都跟我孩子開玩笑,
    小孩問:[今天喝啥湯?]我答:[簡單湯啦!]
    簡單=ㄍㄢ ㄉㄢ,哈哈
    還有一樣叫做ㄅㄤˇ ㄍㄨㄢ的菜,
    賣菜的問我的,
   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啥?
    不知道賓嫂知道是啥嗎?
    別人告訴我是像豆薯的東西?

    小紅帽 於 2014/02/04 19:59 回覆

  • 皮皮
  • 小時後不懂美食,每次看到這和台灣不同的蚵仔煎,就避之唯恐不及;現在看到才知道這蚵仔煎真是真材實料><
  • 其實小時候我不敢吃蚵的說,
    而且覺得台灣的蚵仔煎粉太多黏黏的很噁心,
    來到這看到煎那麼多蚵,
    那才真的叫蚵仔煎嘛!真材實料,讚啦

    小紅帽 於 2016/01/07 20:49 回覆

  • 無言花
  • 原來小紅帽家中賣蚵仔煎
    Wow!200元是台灣ㄟ四倍咩
  • 你誤會了,我家沒有在賣蚵仔煎,我家只是普通民宅,
    那是之前工作的小吃店在賣的東西,
    我現在已經離職了,沒有在那裡工作了

    小紅帽 於 2014/04/02 18:43 回覆

  • 賓哥
  • 我老婆也是15歲時離開金門,一些金門特有的腔調也不大會講
    但是乾單(馬鈴薯)她的說法也一樣,起初我都聽不懂
    至於妳說的榜關菜,我老婆說可能就是紅菜!
    而她們至今叫媽媽,都還是叫『阿娘』!
    讓我彷彿又回到了清朝時代!
  • 我有個同事也是說他們家叫(阿娘)說,
    我婆家這邊是叫(俺母),
    還有一樣想問賓嫂,不知道你們在金門叫爸爸為啥蛤?
    我婆家他們叫爸爸是叫(俺叔),挺怪的,
    我老公說是爸爸在家排行是小的才叫俺叔,
    如果他是老大才能叫爸爸或(俺伯)的說,
    俺就是我或咱的意思。
    我有個阿姨他說他們家,他叫婆婆叫(一阿)呢!有阿姨的意思,
    真是每個地方叫法不同呢

    小紅帽 於 2014/03/01 13:5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