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湖鎮-山外風獅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2/08/30 12:55

我去金門的監理所要換機車行照,

因為它的附近有一尊風獅爺,

所以我就順道把祂拍下來,

回來po上與大家分享唄!

 

書上介紹:

朝向:東北 材料:石   姿勢:直立    高度180 面寬54  

位置:迎賓館右前,黃海路旁





 


以下是引用金門旅遊網介紹資料

引用連結網址:http://tour.kinmen.gov.tw/chinese/spot_detail.aspx?sn=607

 

山外風獅爺
類別: 風獅爺
景點地址: 金門縣金湖鎮山外北路邊
GPS: 經度【118.414803】
緯度【24.447514】

山外風獅爺(148公分,石雕、立姿雌獅)

山外另一尊風獅爺(雌),便安鎮於山外村西側往太武山方向的小路旁。民國三十八年以前,山外村原有一尊風獅爺,安置於村莊內,而新的雌風獅的位置稍微向村外略移。

山外—最晚在明初即已得名,位於太武山之南,古時北面尚有徑林、北青村落,由於腹地不大,不易發展,此兩村落已於清及民初消失,而山外村位其周邊,古有「金門十八保,山外、斗門好」之稱。

不論真否有十八保,但考諸山外一地確有沃野連畝,水利發達,可種稻佈芋,是金門難得的好地方,自明朝嘉靖年時即屬十八都滄湖保,地名沿用至今,居民以陳姓為主。民國四十餘年(1951年),在山外東南側興建一排新屋舍,由於駐軍日多,商店街蓬勃發展,為了與山外村區別,稱之為「新市」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.roodo.com/wind_lion/archives/229323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