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常見觀賞植物-1-圍籬篇2012-03-07 09:00

 

很多年前我到金門公車處的櫃台處看到了,

有一本叫做【金門觀賞植物】的書,

是免費贈閱的介紹書。

裡面有很多植物的簡介,

今天想說給它掃描到電腦上,

與大家分享一下。

….我先分類一下好了,

這篇先po些可以作圍籬的植物。





 

這張是書的封面









【威氏鐵莧】---別稱紅桑,常用做矮樹籬。
長得很像桑葉的一種圍籬植物。





【軟枝黃蟬】------科名:夾竹桃科。乳汁有毒,易引起皮膚炎。
這種植物我在金門酒廠有看到,在他們的圍牆上。





【狀元紅】------書上說它的紅色果實可以釀酒?
這種植物我民國98年時在林務所工作時有種過,
當時也是種來當圍籬用,我看到的只是它葉子的部分,
書上拍得怎可以果實累累?真奇怪?
我看過的只有一棵上面幾顆而已吧?一整排也沒幾顆吶!





【朱槿】-----別稱:扶桑。





【變葉木】---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